posts - 490,  comments - 150,  trackbacks - 0
 

感动之2007年的最后一次大扫除

                     ——上海市大同中学 陆丽萍

2007年的1229是最后一天工作日和学习日。按照惯例,放学前,全校各个班级进行大扫除,以迎接新的一年的来临。

放学前是获得交大自主考试资格的考生参加集中培训,而其余同学在教室安静自修。自修结束后,值日同学大扫除,其余的可以离校。但是出现了一个问题,我班近三分之二的同学去参加培训了,值日组同学剩了两个。于是我就在班级中说,放学后请大家帮忙一起打扫教室。我故意不点名,想看看有多少同学会主动留下来。

下课的铃声终于响起。我说大家赶紧整理一下自己的东西,然后帮忙一起打扫。之后出现的情况是:只有二三位同学自顾自地整理了书包,一溜烟似的消失在走廊尽头,而其他同学全部自觉地留下来。有的人扫地,有的人擦黑板,有的人拖地,有的人擦门,有的人擦窗。那一刻在我的心头涌起一股爱的暖流,我被他们感动了。我庆幸我的学生是那么的优秀,我感慨这种时候最能看出一个人的品质。其中,周伟、吴哲清、肖波等等回家路途遥远,但都尽心尽力地做着。说实话,这时候谁不是归心似箭,但这些善良正直的孩子是以集体的利益为第一位。他们的学习成绩在集体中可能并不是名列前茅的,但是他们的行为远远比个别成绩优秀,但对集体的事情抱着事不关己态度的同学的所作所为(期间有个别同学见集体劳动,赶紧开溜)不知高尚多少倍。

最后,在一片窗明几净中,大家离开了,互道再见。望着他们离去的背影,我由衷地笑了。我想这群学生留给我的感动将永远珍藏在我心中。

 

posted on 2008-01-18 20:13 我们的工作室 阅读(134)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