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490,  comments - 150,  trackbacks - 0

                             最近的距离                                   
                                                                                                             
尚文中学    吕伟

我不是第一次听于漪老师的报告。可是,这次绝对是我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看着她。刚上台时,感觉很普通,脸上布满了岁月的刻痕,身子有点缩,极象我家隔壁的老奶奶。由于年龄的缘故,看上去还不怎么有精神。我当时心中暗想:“毕竟岁月不饶人啊!”

三分钟之后,我彻底颠覆了自己的观点。

当讲座开始后,一种力量从四周的音响中透出来,把我紧紧的围在当中。我看到那位老太太的身子慢慢地慢慢地直了起来,脸上的皱纹也一点点一点点的舒展开来了。突然,我觉得老师好有精神啊!

当她滔滔不绝的谈论教育、谈论如何做一名好老师的时候的,她的声音、语调,她的动作、表情,都透出她对教书育人的热爱。整个人都焕发出了光彩。我,汗颜!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教师,我对于现实环境的了解不及她清楚,教育的理念不如她新颖,教学的方法不如她多样化,对学生的心理的把握就更不如她老练了。我,更汗颜!

有一个比 30 80

这不是时间,而是我与于漪老师的年龄之比。 30 岁的我,精力不可说不旺盛。可是,我为我所热爱的教育事业所花的时间却远不及一位快 80 岁的老人。

那么,我现在所能做的就很简单了。把汗水擦干,跟着于漪老师的脚步,开始狂奔吧!在这条没有尽头的跑道上尽情的挥洒我的汗水,释放我的激情。

此刻,我真的离她很近,但又相隔很长一段路。这恐怕就是“最近的距离”,我想。

posted on 2006-05-16 20:57 我们的工作室 阅读(471) 评论(4)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所属分类: 学为人师(一)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