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490,  comments - 150,  trackbacks - 0

班主任小结

                                                  杨旋华

时间飞逝,一学期的工作又将结束,忙忙碌碌的工作中有遗憾也有收获,下面就从这一学期的班主任工作进行小结。

两校合并后,为了圆满完成领导交给的任务,一开学,我便制定了详细的班主任工作计划,来指导我的工作。按照计划,我班基本上完成了规定的教育、教学任务,班级也逐渐形成一个班风正、学风浓的班集体。在本学期,我们也开展了各项活动:

1.结合重大节日、纪念日,适时地组织活动,对学生进行民族精神教育和生命教育活动。

A910教师节:给老师说一句祝福的话。

B.上海旅游节:观看开幕式,结合品社课《看看城市的样子》,收集旅游节有关信息,队会课交流。

C.推普周:开展啄木鸟纠错活动,召开十分钟队会。

D101国庆节:收集自己家乡的新貌,召开十分钟队会

E.九九重阳节:为爷爷奶奶泡一杯茶,说一句祝福的话。

F.特奥会:收看特奥会的开幕式,收集有关资料,小组合作制作简报。

G11元旦:结合品社课《做可爱的上海人》,外出旅游与文明同行并注意安全。

2.结合科技节主题:“节能、减材、环保”,进行小手拉大手,节约从我做起的教育。

A.配合美术组完成科幻绘画比赛,获得好评。

B.利用黑板报进行节能宣传,并结合校本特色章“节能章”进行争章、考章活动,受到同学们的欢迎。

C.配合各个兴趣小组,督促学生参加各类比赛,如“风力车、机器人知识竞赛”等,并组织学生进行“创新征文和创意方案”的活动,学生做到人人动手、人人参与,人人受到教育。

3.结合创建温馨校园的活动,进行温馨教室的创建。

A.创建教室硬环境:建立中队“图书角”、“科技角” “中队展示墙”、“植物角”,建立中队雏鹰争章角等环境布置。

B.创建师生温馨、生生温馨的软环境:设立了“心之港湾”,作为师生交流的共同平台;确立“赏识——激励——纠错——再激励”这个工作链,让学生能经常发现同伴身上的闪光点,引导学生学会一些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怎样与同伴正常有效交往的方式和技巧。

4.指导培养小干部

班级小干部是班主任的左右手。我每月召开小干部会议。帮助小干部树立威信;鼓励小干部大胆工作,指点他们工作方法;严格要求小干部在知识、能力上取得更大进步。

此外,还配合体育组做好“两跳一踢比赛”和阳光体育大活动,通过一学期的工作,班级取得一些成绩,但也存在不足,比如部分学生的行为还不规范,特别是眼保健操和室内操,还有待于今后继续进行教育和训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会再接再厉,取得更大成绩。

 

                                              200712

posted on 2008-01-04 11:26 我们的工作室 阅读(18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