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490,  comments - 150,  trackbacks - 0

2007学年第一学期班级工作计划

            光明初中  高飞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民族精神教育纲要和生命教育纲要为主线,以中华传统美德为抓手,立足于班级实际,培育集体荣誉感和合作精神,在班集体建设过程中创建温馨教室,使之成为师生共同发展的良好场所。

二、工作目标:

1、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和学习习惯

2、卫生先进班级

3、初步建设温馨教室

三、主要工作:

(一)积极参加光明链五周年庆祝活动

1、在班级开展小型文体活动,丰富班级生活,为参与体育竞赛打下基础。

2、选送优秀同学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

(二)开展“读书立品”活动,培养高尚情操

1、充分利用休息时间及课余时间,组织学生开展形式多样的读好书活动,学习现代科技文明、英模事迹、伟人传记等,使学生在自己的心中形成一定的坐标、天平,随时都起着价值判断的作用,以确定自己的行为方向、态度和方式,初步形成正确的价值观。

2、学生读书的体会进行口头或书面交流,分享心得,优秀作品进行展示。

(三)加强班级核心建设,提高班干部工作能力

1、选好本班的班委,建立强有力的班级领导班子。并且使他们能各尽其职,并且在班上树立起表率作用。

2、定期召开班干部会议,进行工作方法、工作技巧培训,树立工作责任心。

3、明确岗位职责,各司其职,提高工作效率。

(四)改善教室环境,建设温馨教室

1、通过班级讨论,形成温馨教室建设的阶段性目标,制定创建规划。

2、进行适当的环境布置,设置绿化角、图书角、作品展示角,使教室整洁、美观。

3、畅通师生交流渠道,形成良好的互动关系。

采取多种形式,如信件、电子邮件、周记、日常谈心等,及时了解学生的动态及需求,给予必要的指导,形成良好的师生互动关系。

4、开展学校、学生、家长间的交流活动,沟通信息,形成合力,共同建设温馨教室。

(五)继续开展学习互助活动,进行学法指导,使学生逐步养成一定的学习习惯,改善学习态度。

(六)组织学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在社区树立光明学子的良好形象。
posted on 2007-09-18 12:40 我们的工作室 阅读(437)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