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490,  comments - 150,  trackbacks - 0
  2007学年第一学期高(3)六班工作要点       大同中学  陆丽萍
 

1、               围绕《大同中学新三年规划》的发展目标,实践《大同中学学子培养工程》规划,进一步落实民族精神和生命教育纲要,开展相关的主题教育活动,坚强思想工作力度,培养学生的良好道德品质。

2、               重点组织有高三特色的“树成材报国理想,做大同学子榜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如与父母互通书信谈十八岁人生,寻访大同校友等形式,侧重对学生进行国家前途命运,理想信念和责任使命教育,帮助学生树立远大的理想,努力做一个对国家、对人类、对自然负责的人。

3、               以“关心特奥,宣传特奥,支持特奥”活动为重要载体,积极开展“升华生命意识,培养责任情怀”为主题的生命教育活动,如主题班会,论坛等,让学生感悟生命的价值,懂得个体生命的意义。

4、               双基教育常抓不懈,尤其是日常行为规范的养成教育,继续完善班级管理体制,重点抓升旗仪式,广播操,诚信考试,文明礼貌等基本素养的培育。

5、               针对高三学习的特殊性,利用各种形式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热情和积极性,帮助他们优化和提高学习方法和学习效率,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以期营造团结、紧张、科学、有序、高效的学习氛围,增强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和综合竞争力。

6关注每个学生的发展,关注每个学生的身心健康,使每个人都能正确面对现实,及时调整好心态,积极迎战高考,帮助学生成长为学有特长、锐意进取的优秀大同学子。
posted on 2007-09-18 02:51 我们的工作室 阅读(13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