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490,  comments - 150,  trackbacks - 0
 

200797星期五

        今天早晨,我又表扬了他们昨天的表现。赞美如药,可以给他们更多的自信和动力。午自修是我们举行了一次“十分钟队会”。这是我昨天放学时布置给宋晓慧的。她组织同学们做了新学期新打算的活动,同学们很积极,参与热情很高,整个过程也很有礼貌。我看了心里乐呵呵的。特别是结尾时,宋晓慧自创小诗一首,还带领全班同学朗读了一遍。这很让我惊讶,看来,我小瞧她了。我当时心里就这么想的:宋晓慧,你太有才了;这个班长,我挑对了。之后到放学都是情况良好。

        如果说到此为止,我的情绪是乐观的话,之后的情况就是低落了。当然,表面上我还是很镇定的。我就是这样个性的人。

        原因是什么呢?因为教师节!

        放学之后,许多毕业的学生都来到了母校看望教过他们的老师。办公室里人头窜动,热闹非凡,但是与我无关。如果是前两年的话,我会毫不在意。因为我的第一批学生还没有走出校门。但是,现在的我,对此还是在意的。我并不象同事们认为的那样的理性,在这种时刻,我的情绪非常容易波动。快下班时,总算来了些安慰。几个过去平时成绩最差的同学倒是结伴来看我。看着他们“超炫的”发型和服装,我笑谈,你们怎么还是老样子。

        安慰是有一点了,但是情绪却没有改变多少,我最盼望的人没有来,我最想见的四班的学生没有来,我刚脱手的班级的孩子没有来看我。一个人都没有。我站在窗口注视着篮球场,以往的这个时候,他们会在篮球场上挥汗如雨。但是,今天却没有他们的身影。

        刚才开会前,我经过物理实验室,看见几个熟悉的身影。是陈婧、尹诗梦和张昱瑾在在参加物理理科班的选拔考试。希望她们都能够顺利通过。

posted on 2007-09-09 16:21 我们的工作室 阅读(94)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