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490,  comments - 150,  trackbacks - 0
 

200795星期三

        今天的早自修我就不满意。第一次交作业,乱的很。交作业的时间不清楚,应该是715分之前交齐,变成了715分开始交作业。还有同学作业没有带,没有做完或者做错的。到730分才结束。明天还要继续抓。

        英语课时有五位同学上课不专心听讲,用言语去欺负曹永芳。课间和放学后我分别批评了这五位同学,别的同学的态度还不错,但是舒锐的态度总是让我觉得不太满意。这是我与这个孩子的第二次“交手”了。我还摸不清这个孩子的个性,暂时先稳住。以免出现工作上的失误。

        开学第一周,工作事项特别多,中午我要监考数学理科班的选拔考试,午自修又无法亲自“坐镇”了。为了避免出现昨天的混乱,我集中生智,立刻宣布中午的活动时间取消,每位同学用餐之后,立刻回到教室写关于《民族精神小故事》的读后感一篇。另外,安排班长宋晓慧同学负责午自修的纪律。这算是无奈之举,同时也算是对她的一次考验吧。好在,昨天我刚刚对全班同学宣布过午自修的要求,情况应该不会太糟吧。

        等到我监考回来,看到师傅黄静华老师正在我的班级里对学生作着指导。我心里的一块石头落地了,有师傅在,没有什么搞不定的。紧接着,另一块石头却升起来了。难道是又有什么事发生。走进教室,郑龙泰的大名正挂在黑板的中央。好小子,又是你,看来昨天收拾的不够,今天要“返工”了。我马上询问了班长详细情况,然后“请”出了郑龙泰。中午,我没有多少时间,简单的听他讲了一遍情况。放学后,我单独留下了他。这一折腾就到了六点多。由于孩子的父母无法及时赶到学校。我约了郑龙泰的家长明天见面。具体的事情经过,我在另文中描述。

        但是对于全班的教育可得马上进行。我必须借这件事情牢牢的树立班长的威信,否则,以后这样的事件会不断发生,宋晓慧的自信心和工作的积极性也会受到严重挫伤。那样,班级的正气就会受到影响。在今天的一日小结中,我严厉的批评了“肇事者”,表扬了班长对于工作的认真负责。同时,用最震撼的口吻宣布一条规则:“只要老师不在教室里,班长宋晓慧同学就是班级的最高负责人,行使班主任的一切职责和权利;对于班长提出的要求,任何同学都必须无条件的接受。”说完这句话之后,我用严厉的目光横扫全班的每一位同学。我要他们在心里牢记这个规则。同时也看到了宋晓慧感谢的目光。

posted on 2007-09-09 16:16 我们的工作室 阅读(11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