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490,  comments - 150,  trackbacks - 0
 

我们的学校

——学校搬迁后的感受

                                                                                                                                                          厦门路小学   杨旋华

       暑假里,当再次来到厦门路180号时,厦门路小学的招牌已经不复存在,有的只是依稀存在的厦小外壳。

几个月前,当校长非常郑重地宣布学校将在20077月正式搬迁,与裘锦秋学校合并,我们的校址变成音乐幼儿园。对此教师们虽早有耳闻,可一经证实,大家也难免一阵骚动。学校老师担心学校搬迁后会失去生源;那边学校的管理与我们不一样,我们能适应吗?合并后,老师多了,我有岗位吗?我们的学校刚装修好,……于是,在以后的日子里,随着校门口幼儿园的招生通知,不少家长也在询问与打听,“这边……那边……”成了两所学校的代名词,大家在猜疑、焦虑中到了学期的结束,召开了全校家长会,通报学校搬迁事项,全面征求家长意见,取得家长的理解与支持。当其他学校还在紧张的忙于期末考试时,我们已经开始整理资料,装箱打包,教师学生们都感受到了搬迁的气氛。最后一天的结业典礼,教师、学生都异常珍惜,大家不约而同想起了都德的《最后一课》,依依不舍的表情写满了孩子们的脸上,也在老师们的心里留下了些许的感伤。记得在会议室召开最后一次全教会时,老师们都说要好好看看,最后一次享受会议室的气氛,以后就没有了。是啊,虽说我在厦小的时间不算太长,但真正要离开时,却不自觉的留恋起来:不算大的操场,具有厦小特色的艺术墙,那一排透着绿色的笔直的竹林,安静的走廊,创新的多元活动室……值得回忆的东西太多太多,好在我们的老师一起去新的学校,新的环境,我不是孤独的,虽然不能预知未来怎样,但我们满怀信心,在新的学校一定也能做出新的成绩,今年的暑假在炎热和期待中度过。

posted on 2007-07-18 13:35 我们的工作室 阅读(407)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