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490,  comments - 150,  trackbacks - 0

久违的考试经历

尚文中学:金莹

630日,参加英语考试,还没进入考点,就看见里面已经有许多人在候考了,让我突然想到前不久的中考,只是今天的考生都是成年人,我的心情有些紧张了。没想到在同一个考点竟遇见师姐蒋雯琼,早就知道她也考试,可整个上海市那么多考点,我们竟在候考时相遇,真巧!我们你一言我一语的聊天缓解了考试的紧张气氛。说真的,这天的考试我还真的有些紧张,记得发试卷填写个人信息时,我的手竟然在微微抖动,过了一会才平静下来。看样子是自己还没有充分的准备好,缺少自信心。我也不记得前一次考试是在什么时候了,自从上班做老师后,基本上都是做监考老师,自己很少参加考试,更别说这种正规的考试了。平时在工作中,作为教师总是坚定地对学生说,考前要认真复习,要有信心,考试时不要紧张,要以平常心来考试。可自己考试了,竟也没有做出好榜样来。哎,学生也不易呀,记得自己在做学生的时候,总是盼望上班,这样就不用考试了。人常说,做学生时,羡慕上班的大人;上了班后,才发觉做学生真幸福。以前我也曾认同这句话,但现在,我觉得,不要总怀念过去,要珍惜每一个今天和明天,要爱现在的自己,因为今天和明天的我都是新的我。

希望所有的考生都能通过,这有些不现实;但我希望所有的考生在付出努力后,都能取得自己应有的成绩。

posted on 2007-07-10 19:08 我们的工作室 阅读(10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