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490,  comments - 150,  trackbacks - 0
 

创建温馨教室

   上海市实验小学   顾利文

星期二中午的十分钟队会上,三(5)中队的全体队员讨论了一个有趣的话题——我们心目中的温馨教室。

同学们发言很踊跃,有的说:“下课不奔跑打闹,不做危险游戏,做一些安全的游戏,这样就不会发生危险事故了。”有的说:“在教室里放一些花草植物,能清新空气。教室里的空气就不会那么浑浊了,同学们就不容易生病了。”还有的说:“上课安安静静,不吵吵嚷嚷,创建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这样,同学们也听得进老师讲的课了。”……同学们七嘴八舌地讨论着,可热闹了!要不是主持人叫停,他们还不知道会讨论到什么时候呢!

最后,同学们讨论的结果是:

1、在后面的学具箱上,放上盒装餐巾纸,以方便同学们使用。

2、在柜子里放一包一次性筷子和一次性杯子,方便没带勺子和杯子的同学使用。

3、在门口的小桌子上放上一瓶洗手液,这样,去厕所洗手的同学就能挤好洗手液再去厕所洗手了。

4、下课不做危险动作,以免事故发生,玩一些安全游戏。

5、在教室一角放上几盆花草植物,办一个植物角。

6、上课时不吵闹,专心听讲,更不能打架。

  7、同学之间互相帮助,相互关心,团结友爱。

 全班同学都表示,将一起努力,认真做到以上的几点,那我们的教室就将成为一间名副其实的温馨教室。

posted on 2007-06-26 13:01 我们的工作室 阅读(507)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