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490,  comments - 150,  trackbacks - 0

听朱晓薇报告有感

很早就听说朱晓薇老师在班主任工作中有自己独到的想法和做法,这次在工作室活动时,能有幸聆听老师对班主任工作及德育教育的诠释,颇有感受。

老师平实而不华丽的语言,亲切如学姐般的态度,这样的言行就向我们展示了优秀教师的语言魅力与形态魅力。在老师的发言中,我们听到了很多她在实际工作中的经验和事例,这些实例正是成为了老师不断思考和完善的基础,成功的、失败的、有感触的、有思想的……一切场合,一切事务都可以成为班主任老师展开教育的有效途径,为什么要等到事情发生了才去教育呢?教育滞后是很可怕的。老师正是意识到了这一点,因此,她不放过把每一次可以对学生进行教育的内容,形式多变,内容多样,都是为了能让学生从日常生活中找到真、善、美无处不在,从而净化学生的心灵,感受身边的美,传递身边的爱。

要想别人尊敬你,首先你得先懂得尊敬别人;对别人的付出要懂得理解和尊重,因为人与人之间是平等的;高三学生,做起广播操还像小学生般认真到位,是因为他们知道锻炼身体是何等重要……这些看似大道理般的说教内容,为什么到了老师这儿就可以化为活生生的教育事例,这正是我们要学习的:学会思考,制定恰如其分的目标,比盲目地干有效得多。

                                蓬莱路第二小学

                                    张俐

posted on 2007-06-10 00:11 我们的工作室 阅读(221)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