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490,  comments - 150,  trackbacks - 0

我们成功了

尚文中学:金莹

今天早上,我和一位班主任带着预备年级的一个班级到区少年宫参加长征朗诵比赛。比赛的结果要等以后出来。名次固然重要,但我和那位班主任都有同感,我们已经成功了。

按照比赛的要求,朗诵要有 20 名队员参加,在排练时完全可以从 37 人的班级中挑选 20 名朗诵功底、形象较好的学生参加,甚至可以从一千多人的全校学生中挑选比赛条件更好的学生,这样排练省事,效果也会更好。但从一开始,我们就决定整个班级所有的学生全部参加。这无疑增加了训练难度,但我认为比赛的成绩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对学生进行长征精神的教育,教育学生要不怕困难、要有集体归属感。经过艰苦的排练,音乐老师的热心指导,今天终于在聚光灯下,学生们穿着漂亮整洁的演出服,尽自己的全力完成了比赛。

有学生家长打电话说:“我的孩子在这个班级真好,能有这样的机会参加这样的活动。”这样的评价还不高吗?我们成功了。

posted on 2006-10-28 19:55 我们的工作室 阅读(11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