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490,  comments - 150,  trackbacks - 0

机会青睐的人

敬业初中 冯妹

      2006 年秋月,在上海市尚文中学,我们班主任名师工作室成员聆听了上海市优秀班主任周菁老师《为了每一个学生的更好发展》的报告,平实温柔的话语里荡漾着满是对学生殷殷的爱,她像是个善于捕捉战机的统帅,把各种有利的、不利的机会和因素都智慧地转化成教育契机及育人切入口,是那样用心地在做着与我同样的工作、从事着与我相同的职业,在教师的岗位上她得到了最大程度的尊重,在紧张劳累的班级管理中她做到了举重若轻。她的成长成功历程使我更加相信:机会永远青睐那些有准备的人。

     来看看她的做法:

校服传递真情关心特殊学生,透出浓浓的爱心;利用学生们的生日做文章:去年送上亲手做的花、今年又送上精心设计的贺卡,透出一份精心;早晨630带领全班同学早锻炼,杜绝迟到现象的同时,还强健了学生的体魄,透出充分的聪颖;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和特长,运用信息技术,利用网络走进学生的心理世界、与学生一同建设班级网页、利用网络资源制作主题纷呈的课件,与学生一起建设健康的网络文化,透出强烈的时尚;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花大量的时间和爱心制作班级成长相册、把学生们的周记中精彩片段做成PPT,午休时间滚动播出,自信与成就感怎能不在学生们的心田扎根?那份责任心我们分明感受的到啊!

     周菁老师对学生们全部的爱与要求都蕴涵在这些创新而又务实的作为中,这可能就是为师的对学生最高层次的关心,那就是时时处处都为他们的发展和前途着想吧!

     这也许正像于漪老师所说的:只有进入学生心灵世界,才能与学生真正知心。

     要想做学生们的知心人,只有处处留心。因为机会只会青睐有准备的人,周菁老师就是这样一个受机会青睐的人。

 

2006-10-8

 

posted on 2006-10-09 08:28 我们的工作室 阅读(15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