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490,  comments - 150,  trackbacks - 0

全员岗位责任制的实施

上海市实验小学  顾利文

在我们中队,一直都实行小干部轮干制,一月一轮换,人人都有机会在干部的岗位上发挥自己的才干。但是,我在日常的班主任工作中发现,虽然已经实行了小干部轮干制,却仍然有一部分学生由于种种原因,需要等待很长一段时间才能当上小干部,这无疑在很大程度上打击了他们的积极性。为了解决这一问题, 为了给更多的学生提供锻炼的机会, 除中、小队干部外,我们中队还设立了“全员岗位责任制”,鼓励队员们人人找到服务岗位,尽己所能,为集体,为同伴出一份力。

我们设立了卫生保健员、节电节水员、推普宣传员、午餐检查员、公物保管员、环境保洁员、图书管理员、队列领操员、雏鹰考章员、板报设计员、新闻记录员、报纸分发员、饮水管理员、行规示范员……让他们配合队干部搞好中队工作。

我们通过这一形式,在中队里提倡“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服务精神。在集体中,每个队员都找到了的服务岗位,以自己的能力为中队作贡献。全员岗位责任制活动让每个队员都获得了参与中队管理的亲身体验,受到了队员和家长的好评。

 

posted on 2006-08-01 01:01 我们的工作室 阅读(284)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