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490,  comments - 150,  trackbacks - 0

情意无价

应昌期围棋学校   应佳敏

刚把一届学生带到初三结束。当我在六月十八号将每一张毕业证书交到他们手里的时候为他们整整操了四年心的我还以为这个暑假会轻松得多了,不会再有学生以及家长的电话的打扰了。谁知道却是比以往的暑假更忙碌。每天或多或少都会有学生的短信、家长的电话。不是向我报喜说考了多少多少分就是问我某某学校的分数线出来了没有,不是向我汇报他考进了哪所中学收到了录取通知就是告诉我那一位同学了那里旅游,当然还有让我与他们一起出去玩的邀请,凡是鸡毛蒜皮的小事都会向我汇报。这时我才突然发现原来四年的师生情谊已经将我们每一个人联系在了一起。

还记得他们刚进中学时的样子。有顽皮的、有胆怯的;有内向的、有外显的。四年之中我与他们一起经历了种种。有课堂上的悉心传授;有课后的耐心辅导。有他们犯错以后的严厉批评;有改过自新获取成绩以后的大加赞赏。有篮球比赛时的一同加油高呼;有面临卫生检查突击劳动时的挥汗如雨。 …四年中我们一起快乐过,我们也一起历经过痛苦。历经了四年的磨练,倍尝了甜酸苦辣的他们今天都已经长大成人,各自将面临一场新的人生的挑战。而我也可以放心地让这群雄鹰自己去展翅翱翔。

至此我才真切的体会到一位教师的幸福,不是学生获得的如何优异的成绩,不是有几个学生考进了重点高中,而是与学生之间历经坎坷、历尽磨难所培养出来的这一份情意。不仅无价,而且会让你永远铭记在心中。

posted on 2006-07-29 09:00 我们的工作室 阅读(91)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