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490,  comments - 150,  trackbacks - 0

      最近一直在忙着开班会,也没特意想过什么问题。只是想就我前几天做的一份调查问卷来谈两句。
      我准备开的班会是围绕“助人”这一话题的。之前,为了摸清孩子们的想法,我准备了一份问卷调查。其中有3道题,如下:

         1 、假如体育课后,你正坐在座位上休息,一位同学对你说:“我很累,你可不可以帮我倒杯水呢?” 假如当时你也很累、很疲劳,你会帮助他吗?

A会  (5 )        B不会   (15   )           C不能确定(24)

         2 、天气非常炎热,你很想买一支冷饮让自己清凉舒爽一下,发现身上的钱还正好购买一支冷饮。这时,有一位同学跑来向你借钱去买冷饮。你会借钱给他吗?

A (13             B 不会(24                   C 不能确定(7)

        3 、你会主动的帮助别人吗?

A 会,在别人有困难时我会主动的帮助他(24)

B 不会,只有当别人向我求助时我才会帮助他(20)        
       (括号里是选择这个选项的人数,全班参加调查人数为44人)
        这个结果很让我吃惊,现在的孩子都那么的现实,缺乏“助人”的思想。整个就是中国现状的“校园缩影”。我们教师该如何与整个社会的不良观念抗衡!我感觉我们就象是黑暗中孤独的卫道士,在荆棘丛生的道路上奋力前行。虽然勇气可嘉,却看不到希望的曙光。
 

                                                                                                                                                                                       吕伟

posted on 2006-05-28 19:42 我们的工作室 阅读(281)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所属分类: 学为人师(一)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