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y5428

一把椅子成就一生

博主感悟:生活其实是没有奇迹的,这只不过是自己灵魂中光点的闪现罢了!如果我们有一颗爱心,我们的言行同样会感动人,虽不一定要丰厚的回报,但还是会让人惦念我们的美德。

                               一把椅子成就一生

    一天下午,刚刚还是阳光普照的美国费城,转眼之间就下起了雨,一位衣着朴素的老妇人急急忙忙走进一家百货公司。柜台里没有一个人理睬她。老妇人站在那里,有点难堪。

    这时来了一位年轻人,他礼貌地问老妇人:“夫人,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吗?”老妇人说:“哦,不,谢谢。下雨了,我只是来避雨的。”

    年轻人没有向老妇人推销任何东西,而是端了一把椅子过来,“夫人,请您坐一下,站久了会很累,等雨停了您再走。”老妇人感激地道了谢。

    雨停了,老妇人临走的时候向年轻人要了一张名片。

    一个月后,这家百货公司的总裁突然收到一封信,信上说现在有一整幢城堡需要装潢,决定所有的装潢材料都让这家百货公司提供,并指名让那位端椅子的年轻人去取订单!年轻人取好订单回来,他已经直接升任成这家百货公司的合伙人!

    这位老妇人就是美国钢铁大王卡耐基的母亲。卡耐基小时候跟随父母由英国移居美国,由于家境不好,卡耐基没上多少学就辍学了,他做过纺织厂的绕线童工,当过电报投递员。

    在贫寒的环境里,卡耐基的母亲从小就对卡耐基实施做人做事方面的教育,从而使卡耐基由一位穷纺织工人的儿子奋斗成为举世闻名的“钢铁大王”,成为“成功的典范”。

    所以,卡耐基母亲对拥有良好品德的年轻人非常欣赏。

    一把椅子让这位年轻人从普通的小职员一跃成为合伙人,成就了这个年轻人的人生!他就是菲利,在随后的几年他成了“钢铁大王”的左膀右臂,在事业上扶摇直上。在他二十九岁时成为了美国钢铁行业仅次于卡耐基的富可敌国的神奇人物。

    这是偶然,也是必然。

posted on 2011-01-11 21:44 朱虹 阅读(64)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所属分类: 心情日记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My Links

Blog Stats

留言簿

随笔分类(59)

随笔档案(58)

搜索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