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y5428

【原创】一票

“妈妈,我们班的文明学生投票成绩出来了!”儿子不太喜欢和我说班上这档子事,但这次是个例外。

  “哦,你在里面吗?”我知道每次投票入围都与自己的孩子无关,但我还是很关注问了一下,毕竟孩子主动和我说了这事。

  “没有,我只有四票!”他一脸无所谓。

  “那你想过什么原因吗?”我还是有点揪住不放,因为我觉得这是个问题。

  “我怎么知道,没有不就没有吗?”这小子的心态还很好。

  “孩子,你知道吗?这里有很大的问题,结果不重要,但看来你的人缘有问题呀!”

孩子不是很明白的样子,眨了眨眼睛。

  “你记得妈妈教过一句谚语给你吗?A person is a person because of another person!人之所以为人,是因为有别人,只要你心里有别人,别人心里就会有你,你做不做文明学生不重要,关键是要注意在平时能够团结你身边的同学,帮助你身边的同学,做个规规矩矩的好孩子,这就够了!”我还想说些什么,可真的觉得挺空洞的,我想想清楚之后,再和孩子谈这个问题。

孩子见我不再说话了,他又凑过来说:“妈妈,郭雨晨也有一票!”

  “是吗?”我有点惊讶,但我觉得很欣慰,比自己的孩子获奖更加欣慰,因为我始终认为雨晨是个心地善良并且热心的好孩子,特别喜欢帮助别人,虽然成绩差,但这并不影响他可以成为文明学生,文明学生不一定要学习成绩优异。

  “妈妈,那一票是我投的!”孩子很自豪地说。

  “真的吗?”我显然有些激动,“孩子,你做的很好,因为你看到了别人看不到的东西!这种只有内心纯净的孩子才能看到的东西,所以妈妈为有你这样的孩子而骄傲,原谅妈妈前面的说教!你这一票对雨晨来说是千金难买,这一票对你来说是你一颗真诚的心!”

我原来准备一些要批评孩子的话突然之间全部忘记了,因为我相信孩子做了正确的选择。这已经可以说明我的孩子是个品行端正的孩子,我之前还有功利心,总觉得自己的孩子不比别人的孩子差,而在儿子面前,我却发现他比我更会看待问题,真正的优秀是内心的美丽!

posted on 2011-01-08 13:27 朱虹 阅读(121)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所属分类: 吾家有子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My Links

Blog Stats

留言簿

随笔分类(59)

随笔档案(58)

搜索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