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y5428

临近期末

一看日历,看到日历本上有一行醒目的大圈,离考试还有十四天。心猛然一惊。这么快又要结束了?要复习的内容还有好多好多呢。而各种检查也应运而至,一面是素质教育成果展示,一面是期末考试成绩,这下可忙坏了我们这些个小人物们,没办法,一一准备着吧……
    一声令下,五花八门的学习小结,工作总结,明年的工作计划,许许多多的研究课题,形形色色的期末常规检查全都应运而生。似乎,人就是为了这样有压力地活着而痛快。看来任何东西只要存在就有它的价值和理由,这是颠扑不破的真理。
    复习实效对照与复习进度,那真是不好说,眼看着时间怎么样都不够,这不高二高三的学测考又来凑个热闹,又冲了一节周末的复习课时,学生那边是不亦说乎,我们教师则叫苦不迭,因为时间真的很紧张,可你看着孩子们的表情,却怎么也没有临考的热情和压力,真是皇帝不急,不急呀!看看孩子放假的欢乐祥和,再看看剩下的复习内容,真担心到时完不成复习任务,弄个不了了之。这可不是我的风格,怎么招也得把时间找回来,可是还是要注意尺度,因为我在学科中可是排行老六哦!这不,周日晚上全年级又要考生物,我还敢布置复习的试卷吗,话又说回来,我就是硬生生地布置了,孩子们能保质保量地完成吗?我这就是一纠结!
    下周的辅导历经上周元旦的休假和本周的放风,又将返回原处。眼瞅着时光飞转,一班复习的步履依然蹒跚,四班复习资料的亦杳无消息。哪管你望眼欲穿?

    嗨,不说了,今天还是有高兴的事,我们办公室的聚餐那可是一兴奋的事,我还是发起人,大家都很给面子,虽是天寒地冻的,可是大家都不顾舟车的劳顿,乐融融地聚集在江南饭店的外公厅,不是谁请客,AA制也很不错,抛开工作的劳累,放下家庭的琐碎,赞美身边的你我,发现日子也是这样有滋有味!

posted on 2011-01-08 11:05 朱虹 阅读(144)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所属分类: 心情日记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My Links

Blog Stats

留言簿

随笔分类(59)

随笔档案(58)

搜索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