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y5428

【原创】新钢中学教学论坛开讲了!

博主的话:新钢中学教学论坛开讲了!

    当然我们知道,要开展教学论坛,必须了解“论坛”的意义。论坛又名BBS,全称为Bulletin Board System(电子公告板)或者Bulletin Board Service(公告板服务),是Internet上的一种电子信息服务系统。它提供一块公共电子白板,每个用户都可以在上面书写,可发布信息或提出看法。它是一种交互性强,内容丰富而即使的Internet电子信息服务系统。老师们通过教学论坛可以获得各种信息服务,发布信息,进行讨论,聊天等等。像日常生活中的黑板报一样,论坛按不同的主题分为许多版块,版面的设立依据是大多数老师教育和教学的要求,教师可以阅读其他教师关于某个主题的看法,也可以将自己的想法毫无保留地帖到论坛中。一般来说,论坛也提供邮件功能,如果需要私下的交流,也可以将想说的话直接发到某个人的电子信箱中。在论坛里,人们之间的交流打破了空间,时间的限制。

    我想学校正是想利用这个论坛集思广益,让更多的老师充分利用校园网资源进行相互的学习,通过发帖和回帖提高教师们的理论水平和增强相互的理解和交流。教师信念作为教师内在的精神状态和思想行为导向,对于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和提高教育教学质量都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我想学校一定会在教师论坛中加大教师信念的正确导向,因为教师信念在教育教学过程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因此唯有准确把握教师信念的内涵和实质,清楚认识教师信念的功能和作用,并充分重视对教师信念的培养,才能使其更好地服务于教育和教师的发展。
    无论如何,要祝贺学校终于把这个优化的系统平台提供给了教师们,该如何发挥其重要作用,是否能关注教师的声音,这该是学校领导们思考的课题吧!

 

posted on 2010-12-08 20:21 朱虹 阅读(5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所属分类: 教学反思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My Links

Blog Stats

留言簿

随笔分类(59)

随笔档案(58)

搜索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