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y5428

我班来了实习老师

【原创】我班来了实习生
   上周江玲组长告诉我们组,教务处接洽了新余学院的大四学生来我校实习,问我们是否愿意带实习老师。办公室的老师也是各有说法,我却是比较坚定要一个实习生。理由很简单:其一,我是个认真的人,希望用自己的态度去影响一个即将踏上教师工作岗位的人;其二,我读师范的时候,去过水北实习,我知道一个月的实习生活对我的一生都有着深刻的影响;其三,在如此工作繁重的时期,来一个帮助我督促孩子们的学习,帮助我减轻批改任务的实习生也是有意义的。所以我欣然同意了。真的没有多想这个实习生要这么跟着自己38天,每天要听自己的课对自己何尝不是一个挑战,因为我觉得这些真的不重要。

    今天上午我们第一次和这些实习生在学校多媒体厅见面,简单的介绍、热情的动员和殷切的期望之后,我们48位老师各自带着自己的实习生回到了自己的办公室,我没有和这位杨海艳同学说太多的话,因为我有第四节课,所以在告知她每天不要迟到之类的最起码的礼术之后,我便把4班的听写本给了她批改,并且要求她能够在我上课之前改完,因为不及格的学生必须在上午第四节课后来我办公室重新听写。看来第一个任务就有点让小杨手忙脚乱,毕竟没有受过这方面的训练,无论是速度,还是反应都会更慢些,预备铃声响起,看着桌上还有十本左右,我还是忍不住拿过来改了,也许这样小杨会有点触动吧,但我不是想要伤害她,她也看见了我拿起改完的本子箭步冲到四班,点出了要来重新听写的孩子的名字。看着小杨跟在我后面跑了四班又跑一班(因为是一班的第四节课),我开始有点不忍心,人家还是个孩子嘛!这样对她会不会太累呢?反过来想想,严厉些没有坏处,不是吗?

    我原来准备讲解完形填空的,可是由于来了两位实习生来听课,并且剑云也嚷嚷着要来看我们班的情景剧表演,所以我临时改变自己的教学机会,开始了第二单元的reading课,我觉得我必须尊重来我们听课的任何一个人,因为人家是花时间来听课的,我希望别人能有收获,才觉得对得起自己付出的时间。

    下午我要到教育局搞课题研究的鉴定,所以我在上午放学前就交代了小杨下午她必须完成的事情。同样要求一班听写没有及格的学生来听写,同时把四班的作业批改完,挑出没有完成的或完成质量不高的孩子来谈话。不知道小杨心里会不会有想法,这样就让她进入角色难度是不是太大?这样她的出现会不会让孩子们感到突然?这样累的她在同伴中会不会有落差?我认为这也是她应该思考的问题,所以我要求她每天都写一点关于实习的想法,并且第二天及时和我沟通,小杨很快就答应了。

    看得出,是个好姑娘,希望和我在一起的日子,她会有收获!

posted on 2010-11-27 13:12 朱虹 阅读(8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所属分类: 我和我的班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My Links

Blog Stats

留言簿

随笔分类(59)

随笔档案(58)

搜索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