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说春雨贵如油,确实不假!清早一出门,心就被绵绵的雨丝洒得润润的了......要有一天的好心情呢!
      今天下午,我荣幸地被张院长邀请,参加民盟中央邀请院长为十几个省市地区教育主管领导做的“师资培训规划”方面的培训。院长的同伴研修理念将更多地得到推广宣传,也就是说将有更多的老师感受这种参与式研修活动。《人民教育》的钱立欣女士和石景山的吴云教研员也会来参加,钱立欣说她更感兴趣的是如何更好地将同伴研修模式介绍给读者,我有时确很想体现“三维”目标——内容的、形式的、情感的,但仔细想来,还是要明确一个目的:听的人需求什么?说的人只有为听的人提供“菜单式”服务,才会使听者满意,这也恰恰体现了成人学习特点——目的性、指向性很强的学习。目前,针对大多数人的需求,我觉得采取通过内容感染,让大家感受这种组织形式的定位似乎比较好。
      看着外面雾蒙蒙的天空,呼吸着鲜润的、带着春的气息的空气,我慢慢静下心来,开始思考如何调整自己的案例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