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尾蝶的空间  
亲爱的访客,欢迎您的到来!
日历
<2013年12月>
24252627282930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统计
  • 随笔 - 28
  • 文章 - 20
  • 评论 - 10
  • 引用 - 0

导航

留言簿(4)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相册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音乐本身不是我们应该追寻的最终目标,音乐是人的精神的产物,它只是用于表达、探讨精神境界的一种手段和工具。音乐是脱离物质世界、属于精神世界的。音乐活动是人类最自然、最原始的行为。人们有感于物、有动于心,便会情不自禁地歌舞起来,用叫喊、动作、敲击等种种行为来宣泄情感,求取刺激,达到身心的平衡,这是人类的自发需要。音乐教育必须唤起这种人人生来具有的音乐本能。在音乐教育中,音乐只是手段,教育人才是目的。   

       音乐教育的首要任务,应该是为众多的将来不是音乐家的孩子着想,帮助他们,使他们也能够参加音乐活动,能够成为积极的和有一定水平的音乐欣赏者,能够从音乐中享受到乐趣。

       奥尔夫说过:让孩子自己去实践、自己去创造音乐,是最重要的。孩子是教学活动中最重要的因素。老师心里想的,首先应该是孩子,其次才是音乐,孩子比音乐更重要。我们可以让孩子们去实践,按照他们自己的想象、利用他们自己的各种可能性去安排。老师给他们一个任务,每个孩子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条件去做他愿意做的事。教学的活动,主要是孩子的活动;教学的最终结果,要从孩子身上体现出来。

posted on 2013-12-23 08:28 燕尾蝶 阅读(11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所属分类: 反思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Copyright © 燕尾蝶 Powered by: 博客园 模板提供:沪江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