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尾蝶的空间  
亲爱的访客,欢迎您的到来!
日历
<2007年4月>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统计
  • 随笔 - 28
  • 文章 - 20
  • 评论 - 10
  • 引用 - 0

导航

留言簿(4)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相册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无情的现实生活中,我们需要幽默。找时间让自己大笑,记住那些让你发笑的事情,把它讲给其他人听时,自己又重享了一次快乐。

  你跟自己说过多少次,“当时我要是笑笑就好了”?我想,这种情况肯定不少。对我来说,微笑根本不成问题。把外套脱下来,在镜子里我就可以看到自己的笑脸。幽默对人体的好处,不是我们初看之下那么简单,下面的例子也不是巧合。美国小孩的病房里,总能见到小丑的身影。孩子们快活起来后,对药物的依赖性就会减小。

  但大多数人的笑声太少了,想起来我也觉得难为情。作为医生,我整天都待在医院(和其他紧急援救服务人员一起),在这些地方,幽默通常是黑色的,充满悲剧色彩,但它能使人轻松地度过紧张的工作日。长大后,我们不再为生活中的荒唐小事发笑,这就是比利 · 康诺利这样的戏剧演员显得很滑稽的原因。他们自己讲的笑话不多,只是指出生活中常被我们忽略的幽默趣事而已。

  开心地捧腹大笑,能使身体多个部位的肌肉运动起来,如果笑到肚子痛,还能清肺、促进血液循环、释放天然的止痛药——内啡肽。

  美国的一项研究显示,哪怕是想笑的念头也对身体有好处。他们给男性做了很正规的心理测试,让他们看自己喜欢的幽默影片。测试分三次进行,一次是在看幽默影片两天前,一次是在15分钟前,一次是看了影片后马上测试。结果显示,他们的紧张度、压抑情绪和生气程度都大大低于两天前。这表明,笑,哪怕是想笑,对情绪和免疫系统都有好处。还有一个稍小型的研究认为,有心脏病的人总是笑得很少(当然,心脏病是多种因素造成的),社交圈很小或是朋友不多的人也不爱笑。

  幽默发生最大效用的三个步骤:一是提醒自己寻找生活中的幽默故事,二是重温以前的滑稽场景,三是重述别人的幽默趣事。问问喜剧演员,他们是否做过心理治疗,大部分人会回答:“治疗?那我为什么还要上舞台?”

  我记忆中有一个老人,要求做精子数目检查。我认为没有必要,但是禁不住他的再三恳求,为了耳根清静,我给他一个装精子的小瓶子,然后把他打发走了。第二天他回来了,瓶子是空的。我很同情他,但他的话证明我不必同情。“不要那样,医生,你还不知道实际情况。我按你说的回家后开始认真做这件事。我用左手试过,也用右手试过。我妻子左手试了,右手也试了,最后她把牙齿都派上了用场,但都没用。我们就是打不开这该死的瓶盖!”

posted on 2007-04-22 09:44 燕尾蝶 阅读(220)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所属分类: 随笔
评论:
  • # 写博客赚美元  2131235546 Posted @ 2007-04-22 10:03
    您的博客能赚钱吗?您拥有http://xhl.ct520.net 这样的专业教师博客吗?您申请了博客后因您的电脑水平而感觉操作困难吗?你想找教案、试题、课件、论文,计划总结来节约您的时间吗?您想让全世界的人都来关注你吗?你想得到很友好的在线客户服务吗?请选择www.ct520.net 中华教师网吧,鼠标轻松一点就可完成您的心愿。

    另: http://www.ct520.net/productview/default.htm 中有我从事网管以来根据我校教育教学的需要研发了几个产品,其中并附带了试用版,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下载试用一下.

    联系方式:QQ:493292078 Email:xhlfei@163.com 博客QQ群:38067582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Copyright © 燕尾蝶 Powered by: 博客园 模板提供:沪江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