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尾蝶的空间  
亲爱的访客,欢迎您的到来!
日历
<2007年4月>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统计
  • 随笔 - 28
  • 文章 - 20
  • 评论 - 10
  • 引用 - 0

导航

留言簿(4)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相册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早餐非常必要。它可减轻心理压力,让人午餐时不致大吃特吃。高纤维素、低脂早餐对身体健康的作用是长期的。

  有一句老话叫“早餐吃得像国王,午餐吃得像地主,晚餐吃得像贫农”。这里面是有科学依据的。

  研究表明,包括米粥、全麦面包、低脂食物和高碳水化合物在内的早餐对人体健康有多种益处。早餐提供给我们一天活动所需能量的1/4,接下来的两顿饭我们就摄入不了多少脂肪,却能吸收更多的碳水化合物。而不吃早餐的人则做不到这一点。资料显示,吃早餐的人,对维生素和矿物质吸收得更好,胆固醇值却偏低。《国际食品营养杂志》报道,每天早晨都喝米粥的人,身心愉悦健康,而那些难得吃一顿早餐的人,却达不到这种状态。最重要的是,喝粥可以延长寿命。研究人员经过研究发现,百岁老人的早餐都很有规律,他们从来不会忽略每天的早餐。

  早餐怎会如此重要?原因有3点:

  ◆早餐时吃水果,那么一天5份水果蔬菜的最低限量更易达到。

  ◆早餐喝米粥有益身体健康。米粥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包括B族维生素以及矿物质和纤维素。维生素可减少心脏病和结肠癌发病率。平时我们很少摄入纤维素,但它对身体健康有着长期影响。

  ◆早餐使我们保持好身材。每天都吃早餐,就不用担心腰围尺寸变大。高纤维食品热量不高,消化速度慢,吃过早餐后不会饿得太快。最近有人做过调查,让一组人早餐时吃玉米片(纤维素含量相对较低),另一组人吃麦片粥(含有丰富的纤维素),3小时后让他们再吃一顿快餐。结果,吃麦片粥的那一组人,吃掉的东西只有另一组人的一半。

  什么样的早餐最好?其实,只要每天保持1~2份水果,加上高纤维食品,如全麦面包、米粥等,就足够了。

posted on 2007-04-22 09:34 燕尾蝶 阅读(309)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所属分类: 随笔
评论:
  • # 写博客赚美元  2131235546 Posted @ 2007-04-22 10:03
    您的博客能赚钱吗?您拥有http://xhl.ct520.net 这样的专业教师博客吗?您申请了博客后因您的电脑水平而感觉操作困难吗?你想找教案、试题、课件、论文,计划总结来节约您的时间吗?您想让全世界的人都来关注你吗?你想得到很友好的在线客户服务吗?请选择www.ct520.net 中华教师网吧,鼠标轻松一点就可完成您的心愿。

    另: http://www.ct520.net/productview/default.htm 中有我从事网管以来根据我校教育教学的需要研发了几个产品,其中并附带了试用版,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下载试用一下.打扰啦.

    联系方式:QQ:493292078 Email:xhlfei@163.com 博客QQ群:38067582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Copyright © 燕尾蝶 Powered by: 博客园 模板提供:沪江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