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尾蝶的空间  
亲爱的访客,欢迎您的到来!
日历
<2013年11月>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1234567
统计
  • 随笔 - 28
  • 文章 - 20
  • 评论 - 10
  • 引用 - 0

导航

留言簿(4)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相册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学生随着年龄特点及乡镇环境的等因素,造就当地大多的学生行为都非常被动,连提问都是极少数学生举手这样的情况越到高年级就越严重。老师上课就像是一个人在自演独角戏,别说是音乐课里律动和创编这些环节能让学生主动参与。看到这样的情况我首先从学生喜欢的流行音乐着手,让学生兴趣主动的参与进教学当中来。如上堂《让最了解流行音乐—爵士乐》让学生在课前去收集最喜欢乐曲的资料,如作曲者创作它为了表现什么,乐曲的曲风,旋律、节奏等,再让学生来欣赏老师最喜欢流行乐是什么样的风格?爵士乐—是美国音乐对世界的一份厚礼是一种具有奇特节奏和非洲和声色彩的音乐形式,爵士乐可以说代表西方社会对于音乐的价值和重新反省,打破阶级所“拥有”与“享受”的迷思。爵士乐本身反映了人的艰苦奋斗与求生存的强烈意志。爵士乐的吸引人之处在于它所投射出来的热情,隐约表达了创作者的解放意识。从这些音乐教学上让学生知道音乐文化价值的所在。一起探讨流行音乐的发展路程,让学生也了解正确的心态去对待世界多元文化。再从而把学生的审美观,价值观延伸到音乐教学教材内容当中来。再让学生用自己所理解的情感来演唱自己最喜欢的歌曲,从而也进一步培养学生的主观能动性。 

    音乐教职工学一直的不断改革都是为了让学生、学校、社会等充分肯定音乐的美育功能、社会功能和文化功能,然而多年来音乐课在教育中还是处在一个尴尬的地位,永远都摘不掉“副科”这个帽子。小学各学科教师也应独立化,音乐教师队伍也须要专业化,这样教学学科的才能得到更专业的发展。也让学生明白其它学课专业学习的重要性。对于提高音乐课程的地位和作用,加强音乐孝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posted on 2013-11-18 08:44 燕尾蝶 阅读(7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所属分类: 反思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Copyright © 燕尾蝶 Powered by: 博客园 模板提供:沪江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