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na says
-------------------------------------------------------我为什么喜欢教师这个职业,因为每天你都能强烈地感受到有几十颗心在爱你,几十双眼睛用敬慕的眼神看你。当发觉他们的一点进步,你就惊喜、欣慰、感动;当你不自觉地摸摸孩子的头,他就高兴地一整天都笑着。我和孩子就像一对恋人,因为幸福地感受到了爱,所以加倍地向对方示爱,如此循环不断。
posts - 46,comments - 66,trackbacks - 0
夏天的这个假期跟冬天最大的不同,除了温度,就是更多的变化和分别。当了这么多年教师,应该从容了。

在三年级只能保留一个班的情况下,我的选择当然是2,我冠名为Favorite 2.2。

下面的话是写给他们的——

 

时间飞一样快,眼前正跳着脚嬉闹的小家伙们,我已经带了他们两年了。除了长高、长聪明、长本事外,一切皆如初见。还是哭了要搂、笑了要抱,每天不是故意惹你生气,就是非要把你逗笑。

我已经习惯。他们见了我眯着眼睛笑,眼神里少了点儿一年前的惊喜,但声音中多了许多亲昵,Hello变成了Hi~。早晨的这一声“Tina”又亮又脆,等到中午,就都拖着懒洋洋的长音调。下午回家,一句“See you tomorrow.”要说好几遍,直到拐弯、上车看不见。激动的时候大声叫,告状的时候委屈胆怯。闲下来说话,几个小女孩又换来一副撒娇的腔调,某个小男生会偶然发出成熟的口吻。站队迟到了,一句“Sorry! Tina. I’m late.”让我顿时怒气全消,转而欣喜于孩子日趋和思维融为一体的语言表达能力。这些都是我已听惯的声音。

我已经习惯。他们刚洗完手,就湿漉漉地使劲儿举高,还要闻闻香不香。说悄悄话,必须先掂起脚伸两手够到我的脖子,才觉得不会被人偷听到。在操场玩的时候,女孩们七手八脚捣鼓我的头发,他们说是编辫子。困了就伸着胳膊蹭到我跟前,我就顺势把他们搂在怀里,口里念着拔萝卜。课代表呢,经常捧着两只手,帮我拿东西,神奇的小手能拿下的东西越来越多。乘车的孩子,一挨到我身边就自然地抬起一只手,等我拉着他们回家。打招呼摇着手,再见也摇着手。这些都是我已看惯的手势。

我已经习惯。中午站在教室门口催他们站队,喊这个叫那个,不停地说“快点儿,快点儿。”“都闻见饭香味儿了,不饿呀。”下午放学,又气他们收拾书包慢慢腾腾,称他们为“不想回家的野孩子”,然后笑看他们噘着嘴相互嗔怪。上课前偶尔抓起一只手,皱着眉头说“这么黑的爪子,洗了去。”耐心地听孩子断断续续讲一件事,然后说“真有意思!”笑着看孩子展示给我的一件作品,并且说“这么厉害!真漂亮!”每天要说的Hello, Good, OK, See you 加起来有上百次。这些都是我已说惯的唠叨。

 

时间飞一样快,那是因为愉快。








posted on 2008-07-05 11:14 Tina 阅读(146)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所属分类: My lovely kids

FeedBack:
# re: Some words for them
2008-08-24 19:54 | shensui
幸福的样子,很美……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