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na says
-------------------------------------------------------我为什么喜欢教师这个职业,因为每天你都能强烈地感受到有几十颗心在爱你,几十双眼睛用敬慕的眼神看你。当发觉他们的一点进步,你就惊喜、欣慰、感动;当你不自觉地摸摸孩子的头,他就高兴地一整天都笑着。我和孩子就像一对恋人,因为幸福地感受到了爱,所以加倍地向对方示爱,如此循环不断。
posts - 46,comments - 66,trackbacks - 0
今天把我惹哭的,是任老师的那句话,你脾气不好,这样伤孩子也伤自己。

我知道她指的什么,每次我对着Victor大发脾气,她都在场。办公室大概就她这个年龄的人能体会,我多爱V。当然,她不知道的,还有Ellen。今天给E写留言,我说,我无法原谅自己。

突然困惑了。我的生活信条是:爱学生、爱自己。别人看到的,却恰恰相反。是我做错了,还是他们看错了?
posted on 2009-06-19 21:26 Tina 阅读(189) 评论(4)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FeedBack:
# re: 2009年6月9日
2009-06-28 16:36 | 代老师
我觉得一个人要坚持自己已有的,你觉得自己是对的,就不要去在乎别人的观点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2009年6月9日
2009-07-01 21:54 | Tina
好吧,我坚持我的信念。
只是我也承认,我做过既伤害他们也伤害自己的事。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2009年6月9日
2009-07-02 12:31 | Allen Lee
都没有错~

如果你能找个时间不加任何批判地让学生畅所欲言,我相信你的视野将会得到拓宽,而你也将会发现一些新的东西。

我觉得,有时候,学生希望表达一些想法,但他们无法确定这些想法能否得到包容,于是潜意识就可能会选择一些较偏的方式来表达,以满足表达的欲求。

试一下吧,我相信你和学生都会从中学到东西的,祝你好运啦~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2009年6月9日
2009-07-02 20:14 | Tina
“有时候,学生希望表达一些想法,但他们无法确定这些想法能否得到包容,于是潜意识就可能会选择一些较偏的方式来表达,以满足表达的欲求。”

这句话对我很有用。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