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花烂漫

灿灿蒲公英

吹向少年的风

当你觉得日子不再如以前开心,当你开始挑剔并不满自己时,当你的心被生活一巴掌打得苍凉时,你将以什么样的勇气直面人生? 我并不是要搅破你十几年来撑起的梦,我只想告诉你,只知道笑不是成熟,真正的成熟也不是依赖眼泪;我只想告诉你,父母不是你头上永恒的伞,最好的朋友也只是一缕炎夏的风,要想在生活中找到属于你自己的那个路口,你得一手握住生活,一手握住自己。 如果将平淡看作了痛苦,你会以为自己从来没有拥有过幸福,你渴望摆脱平淡时,反而离幸福更远。 生活不是人的心域,情感是银,冷静是金,一个轻易开口言明情绪的人,生活必叫他后悔不迭。 当你痛苦时,世界并不会因为你的痛苦而凝滞;当你欢乐时,世界亦不会因为你的快乐而沸腾;当你的内心经过一阵翻江倒海之后再看世界,世界依然故我。 生活原本不是一潭死水,何必企求不起涟漪;地球是圆的,何必奢望走一条笔直的路。 只是你不要太耽于自我,总是用自己的心用自己交谈会成为前进的桎梏,恍如陷入泥沼的人,用手拉头顶的发是枉然,只有借助岸边的大树或坚韧的草才有望解脱。 如果以为一切都是假的,就失去了生的乐趣;如果把一切都当真,就会活得太累。 别说朋友的誓言是美丽的谎言,当朋友不辞而去,轻轻为他祝福吧!别企求友谊永恒,永恒的是你不变的心,是你的善良与纯真。 相信生活中有善有真美,不然人类不会繁衍如此,只是风雨的剥蚀让美化成了散粒的珍珠,有待巧手的你串起。 别推辞你无法改变的世界,只要你做了就不会永远是零。 关键的时候莫走错,对知识保持永远的新鲜与渴求,时间会帮助你成熟,生活会给予你幸福。

posted on 2007-07-02 12:11 张新 阅读(123)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评论

# re: 吹向少年的风 2007-10-06 12:44 阳光无香

老师你写的文章很美,像一缕清风,或者像一米阳光,很舒心的感觉。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2024年4月>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导航

统计

留言簿(1)

随笔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 1. re: 吹向少年的风
  • 老师你写的文章很美,像一缕清风,或者像一米阳光,很舒心的感觉。
  • --阳光无香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