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花烂漫

灿灿蒲公英

明年蒲公英花开,我还在这里

这一段时间,学校开展了“感恩教育”系列主题班会,看后,感慨良深。母亲是孩子心灵的根,没妈的人总觉得漂泊无依。看着同学们抱着自己的母亲,我的泪水禁不住肆意奔流,他们还有愧疚的时候,还能抱抱妈妈,而我已没有了喊“妈”的权力。希望孩子们能珍视自己的母亲,珍惜所拥有的。 同样,作为一个母亲,我的心中总是存有一丝遗憾和愧疚。儿子今年八岁了,而我一直通勤,每日早出晚归,甚至不归,对于孩子的成长,我实在介入得太少了。 记得孩子两岁时。有一天,我下班回到家,阿姨走后,儿子从熟睡中醒来,见我在床边,哭喊着叫道:“我要姨妈妈!”当时的酸楚真是无法言明。如今,家搬到吉林,与学校相距50多公里,加上工作繁忙,不能天天回家,每当孩子通过电波用一种满怀期望的语气问我:“妈妈,你今天回来不?”得到我否定回答时那语气上的巨大落差,听后我的心都是一沉。没办法,我不是旧式家庭女子,虽然母亲的情怀都是一致的,但我毕竟还有自己的事业,有另一群同样需要我介入成长的孩子,所以我必须要有所舍弃。我也有机会回到城市,回到孩子身边,但乡村的学校还需要我留下来,所以我还要无悔地在这里继续教育。 我喜欢这里的孩子,他们像蒲公英一样朴实开怀歌唱,从不掩藏真实;尽情开花,绽放最美的颜色。作为教师,我只希望自己是一阵风,可以帮助这些孩子把种子洒落天涯,去感受外面的精彩,去装点世界的美丽。只要在这里一天,细风就会源源不断地吹。我可以自豪地说:——明年,蒲公英花开的时候,我还在这里!

posted on 2007-06-04 09:18 张新 阅读(12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2024年4月>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导航

统计

留言簿(1)

随笔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 1. re: 吹向少年的风
  • 老师你写的文章很美,像一缕清风,或者像一米阳光,很舒心的感觉。
  • --阳光无香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