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三年级二班   朱雨航

今天,我们收看了《开学第一课》,主持人佳明、小丫介绍了班会主题——《我的梦,中国梦》。

第一课的班长是豆豆,演讲老师是功夫巨星李连杰叔叔,他做了精彩的演讲,提到自己儿时的梦想是到北海公园浇花。课间活动到了,邀请了花样滑冰的世界冠军庞清、董健来表演,他们的表演十分精彩,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我也是十分激动。之后是庞清、董健与大家的互动环节。第二节课的铃声响了,班长是才仁但周,并邀请了创建阿里巴巴网站的马云伯伯,还有双臂高位截肢考取中山大学的杨孟衡,以及与他命运相同,却能用脚趾弹奏的刘伟,那优美的琴声真是太让人感动了;第三节课的班长是台湾的大小姐组合。之后出现的是做低空飞行大慢速的试飞英雄李中华,以及韩爸爸的女儿韩璇的老师梦,并邀请了影视明星章子怡一起与大家分享自己的梦想。

观看了《开学第一课》,令我感触颇深,受益匪浅。梦想,在每个人的一生中都有它的痕迹,只是多少罢了。每个人都有绽放梦想的舞台,每个人都可以让青春永放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