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班   ljy

        我所敬佩的人不是什么大哲学家之类的,而是我的爸爸,理由很简单,因为我很佩服他不斤斤计较,什么令他不开心的事,他总是一眨眼就忘了。

        有一次,刚上过钢琴课,爸问我:“怎么样?曲子过了没有?”我小声地回答:“没有,又不熟练。”“我不是叫你多练吗?怎么总是不过关啊?爸爸给的钱可真不少啊!你都三个星期没过关了,浪费不浪费啊……”听着听着,我的泪水不由自主地流了下来,心里想:你怎么能这样说呢?我又要好好学习,成绩不能落下,又要钢琴弹得好,每周都能过关,我有很大的压力,你怎么不站在我的角度想一想我的感受,想想我的负担有多重呀……我心里一遍一遍地反问他,于是哭得更响了,泪水就像断了线的珠子“吧嗒吧嗒”落下来。

        过了一会儿,“去帮我买一支雪糕吧!”他停下车,笑眯眯地对我说。我没有应他,只是接过钱下了车。买回来之后,我一手递给他,一手抹去眼边的泪水。爸爸接过之后,撕开包装纸,又递了还我,说:“吃吧,我就知道你想吃雪糕。”我笑了,问他:“你是不是生气吗?还给我吃?”“是你自己在生气,我为什么要生气?我早忘了,哪有你这样小气。”“才不是呢,这叫有个性!”我反驳爸爸,我们两个就这样,一直说笑着回了家。

        这就是我的爸爸,看来我还真的得向他学习,只记住开心,尽快忘记痛苦与伤心。人们都说嘛:“笑一笑,十年少。”童年时期,开心的事才是最值得回忆的。

        点评:生活是写作的唯一源泉,作者敬佩自己的爸爸,选材与众不同,由于是自己朝夕相处的人,所以写得十分生动,把父女间的交往细节描写得十分精彩,真是爱女莫若夫,知父莫若女。同时,小作者很有思想,很有个性,读来令人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