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爸爸的故事

 三年2    李智洋

今天爸爸带我们去动物公园玩。我们在绿树盛荫的动物园里,看到很多特别的动物,可是为什么我们没有看到五光十色的美丽孔雀呢?

我们沿着游玩的路线走啊走,在两栖爬行动物馆里,看到一条青色的蛇,我问爸爸:“这是什么蛇?”爸爸说:“这是一条竹叶青蛇,在很少的地方才可以看得到的。”然后我们一路走下去,又看到了几只梅花鹿。我又问爸爸说:“爸爸,为什么小梅花鹿的角是又短又红的呢?”爸爸说:“是因为这只小梅花鹿还在长大,你看其他的梅花鹿们都已经长大了,对不对。”一路上,我们还是没有找到美丽的孔雀,但我们找到了一只龟,我对爸爸说:“这是海龟吗?”爸爸说:“是,但你只说对了一半。”我说“怎么只对一半呢?”爸爸又说:“这不只是一只海龟,还是一只老海龟,哈哈!”

我们有说有笑的走下去,终于在一个开阔的地方找到了一只小小的孔雀,可是这不是一只会开屏的大孔雀。我正在失望时,忽然两只一公一母的大孔雀飞过来了。我兴奋地说:“快,快点拿照相机来拍照。”

终于找到了我们想看到的美丽孔雀,而且还拍照留念。然后我和爸爸高高兴兴的回家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