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4  吴子铟
    二年级的时候,我第一次被别人误会,说我偷别人的东西。

    记得那一次,一个同学跟老师说:“老师,我不见了100元,是交餐费的钱,帮我找一下好不好。”那位同学急切地说。“好,上课我帮你问一下同学,你先回去找一下,找清楚看看在不在。”

    音乐响起,上课了。我们急急忙忙跑回教室,老师来了,走上了讲台,说:“是谁拿了小豪的100元。”同学们在下面议论纷纷,老师又说:“请把你们书包的钱都拿出来,放在桌面上,小豪,你下去看一下,你认得拿钱吗?”
 
   “嗯,我认得。”

    于是,他便从第一组走到第四组一一检查,过了一会儿,他,走到了我的面前,拿着我的钱举了起来说:“老师,是他拿了我的钱。”我站了起来,急忙说:“没有,我没有,我真的没有拿!”老师说:“那你怎么会有100元,你今天早上已经交了午餐费,一元钱都没剩下,你怎么会有100元呢?”“那是我不注意从爸爸那儿多拿了,以为要交200多,妈妈说免得我带少了钱,所以才带多了这100元。”我哭了。

    小豪认定是我把他的钱偷走的,所以拿走了我的100元。我哭得更厉害,老师也并不知道。

    我不敢跟老师讲,我怕连老师也说我,钱是我偷的,必须要我把钱还给他。

    有些同学走了过来,我以为他们是来安慰我,给我纸巾擦眼泪的,结果他们却说:“你这个小偷,偷了钱又不敢承认,我们以后再也不要跟你玩了。”听了这句话后,更让我雪上加霜了,可真的不是我偷的,不是我偷的我就觉得委屈,一个字也答不上,继续埋头大哭,眼睛都肿了,没有一个人来安慰我,连我最好的朋友也这样说我。这是我第一次那么难过,也是第一次哭了没人安慰我,我至今还记得清清楚楚。

    后来,快要放学了,小豪居然从饭盒袋里拿出他那100元说:“哎,这100元怎么会在这儿呢?”之后,他走了过来,一把把那100元丢在了我的桌面上,钱被轻轻吹在地上,也没帮我捡起来,对不起也没说一声。

    我把钱捡了起来,我默默地哭着,并没有人知道,至今也没有同学知道我是无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