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解面向对象

Posted on 2008-04-10 20:38 火山工作室 阅读(84)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所属分类: 高职IT教育

    (1)对象是人们要研究的任何事物在面向对象程序设计中的抽象。从最简单的整数到复杂的飞机等均可看做对象,它不仅能表示具体的事物,还能表示抽象的规则、计划或事件。对象的主要属性包括状态和行为。

2)对象的关系概括为三类:包含、继承、关联。(同学们要能理解和分析)

3)面向对象的两个重要特性:抽象和封装。面向对象是一种思维方式,是一种软件哲学,需要我们每一个程序员用心去“悟”出一些道理。开发一个软件首先就是要对现实问题进行抽象,找出其中的“类”。封装是指使用抽象数据类型将数据和基于数据的操作包装在一起。所有的数据都被封装在类的实例中。

    (4)一般情况下,“类”编写和定义好以后,是交给程序测试员去测试或者是让其他程序员去调用的,尽管同学们写的类就是你自己在使用,但要树立一种让别人去调用的观点。.Net Framework自身就包含了一个庞大的类库,用命名空间的形式存放组织起来,我们写一般程序的时候,大多就是调用其中的某些类实现相关的功能。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posts - 46, comments - 16,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7

Copyright © 火山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