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Net Framework

Posted on 2008-04-10 20:35 火山工作室 阅读(9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所属分类: 高职IT教育

一、 认识.Net Framework

1)计算机由软件和硬件组成,软件就是一些可以运行的程序和相关文档组成。

2)程序是某种计算机语言编写而成的。用某种计算机语言编写的源代码称为源程序,必须通过编译后生成CPU和操作系统可以执行的程序称为目标程序。源程序到目标程序有编译和解释两种方式。

3.Net Framework,它的核心技术是通用语言运行库(CLRCommon Language Runtime)、类库、ASP.NETADO.NET

4C#语言必须在.Net Framework平台支持下才能编译和运行,它首先将源代码编译成微软中间语言(MSIL),然后在CLR平台解释执行。

5.Net Framework一般安装在如下文件夹中,包括所有类库文件和编译工具文件,C#的编译工具是CSC.exe。如果是在DOS提示符下手工编译程序,需要在环境变量path中增加这个路径。

C:\WINDOWS\Microsoft.NET\Framework\v2.0.50727

Windows2003起,操作系统自带.Net Framework,否则需要先安装。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posts - 46, comments - 16,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7

Copyright © 火山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