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安茅屋稳 性定菜根香

随时,随缘,随性

统计

最新评论

脑子累了

这几天忙的,从星期天就一直没闲着。今天去参加市里举行的骨干班主任培训,回来又急赶慢赶的准备材料,脑子就像一瘫软面,怎么也提不起来了。班上最近真是多事之秋,没精力去理,也不想去理了。各种各样的事都挤到一块了。写材料的时候我还想,写的倒是挺轻松的,交流起来也蛮顺嘴的,谁知道这背后的艰辛呢!坐在台上风光的交流经验,回来还要面对乱麻般的班级事务,真是表里难一啊。如果现在能放下,我真的想就这么放下了。孩子都上小学了的近三十五的女人,有几个还在这么卖命的干呢?从今天早晨到现在,在家里呆的时间只有吃饭的那么一会儿,跟孩子和爱人说的话都是:“洗手,拾掇饭菜”“快吃”“我走了,晚点回来”……坐在办公室里,脑袋里迷迷糊糊的,想睡觉。

课间去教室的路上,一个学生追上来问我:老师,那天你说把学案给我,怎么还不给呢?我才记起那天有那么一回事,如果学生不提醒,我已经忘得一干二净了,回来赶紧的找,却迷迷糊糊分不清高二与高三的学案放在哪里,费了好大的劲才找到。唉!这样下去我会不会很加速衰老呢?越是怕脸上长皱纹,越是控制不住的疯长。虽然我长得不漂亮,可我也不是一个一般的爱美的女人呢!

这样的日子,何时是个尽头呢!有人说,我不信你就是不干他还能怎么地!可是谁知道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的滋味啊!妈妈不是妈妈,妻子不是妻子,女不女,男不男……满肚子都是委屈和牢骚,敢朝谁发?能朝谁发?想起白居易的那句诗:春江秋朝花月夜,往往取酒还独倾……

posted on 2007-11-22 20:54 清音 阅读(5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