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安茅屋稳 性定菜根香

随时,随缘,随性

统计

最新评论

积累

一项研究结果表明,公开表扬使学生成绩进步了的占87.5%,反而退步的只有0.15%;公开的挖苦使学生成绩进步了的占11.9%,反而退步的却占65.1%。这清楚地告诉我们,表扬、奖励等肯定性评价比批评惩罚等否定性评价好得多。私下的责难使66.3%的人有所进步,仅10.7%的人有所退步,而公开挖苦之后进步的仅占11.9,退步的却占65.1%。

一个小孩在院子里跳,妈妈问:你在干啥?小孩说:我在往月球上跳。妈妈说:记得回家噢。-------这个小孩就是第一个登上月球的阿姆斯特朗。(不要干涉过程,给他结果。尽早确立孩子的目标。)

如果你的箭瞄准的是太阳,你至少能射中月亮;如果你瞄准的是月亮,你可能射到的是麻雀。

所有自以为比别人强的人,最终都会受到惩罚。

帮助孩子自信,自己制定计划,不要太多限制,既要有自由度,又要知道警戒线在哪里。

 

posted on 2007-11-15 09:02 清音 阅读(4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