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式系统

计算机专业教学
posts - 48, comments - 15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10
  教师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04《编译原理》相关概念复习

Posted on 2007-06-29 20:39 形式系统 阅读(136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所属分类: 编译原理

需要掌握的概念:

1、编译的5个过程。
2、文法、产生式、非终结符、终结符。
3、语言、短语、句子、推导、最左推导、最右推导、语法树、二义性。
3、单词符号的分类。
4、正规式、正规集。
5、语法分析分类。
6、LL(K)文法的含义、LR(K)系列文法的含义
7、左递归消除公式。
8、短语、直接短语、句柄、素短语。
9、属性的分类(综合属性、继承属性)、属性文法的分类(L-属性文法、S-属性文法。)
10、中间代码的表示形式。
11、参数的传递方式。
12、乔姆斯基对文法的分类。

   概念题在选择和填空中均可出现。请自行按书复习。但没必要死记硬背,一定要理解。一般不会考成名词解释,不要求将概念中的所有表述写出来,而是应该抓住概念中的要点。可能有以下几种题目形式:

1、根据解释写名词,如:
(1)在文法中,________是组成语言的基本符号。________用来代表语法单位、如“算术表达式”

2、在特定场景中被问到。如:
(2)描述一个语言的文法是________.
(A) 句型 (B) 终结符集 (C) 非终结符集  (D) 句子

3、在一个大的概念范畴下的枚举式填空。如:
(3)素短语满足两个条件________、________。

4、在概念表述中,对于关键要点填空。如:
(4)假定G是一个文法,S是它的开始符号,α是由非终结符或终结符组成的串,如果________,则称α是S的一个句型。

(以上只是示范,实际题目并无上述几道原题,请勿错误理解。但内容均在上述所划范围。)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