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4, comments - 3,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2

寓言:大树与蘑菇

Posted on 2011-01-05 13:32 闫慧菲 阅读(237)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大树与蘑菇

 

     一棵高耸的大树生长在森林中,那是一棵非常大的树,三个人都抱不过来。所以,它天天沐浴在阳光中,得到充分的营养。它的旁边有一棵小蘑菇,长得很饱满,但它认为这是不够的,它想长成像它旁边的树一样高大。

    一天,小蘑菇突然间想明白,是因为大树的绿阴挡住了太阳光,而大树则沐浴在阳光之中,自己却没得到。它越想越嫉妒,越想越难受。就对大树说:“兄弟,能不能给我晒一下太阳。”大树连忙说:“不行不行,你应该生长在潮湿的地方,太阳的光太强烈,你会被晒干的。”“你是不是怕我到时候比你高比你强,就嫉妒我呢?”蘑菇生气地说。“不,我不是那个意思,”大树忙说。“那你是什么意思!”蘑菇怒不可遏的说。大树劝不住蘑菇,只好把绿阴移走了。

   太阳越升越高,小蘑菇越来越坚持不住,最后被太阳晒干了。

   这篇寓言说明了小蘑菇不听大树的劝告,自作聪明,为了胜人一筹,却枉送一条性命。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