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习

统计

它山之石

最新评论

非数学专业考研数学推荐书目

第一遍复习时高等数学(微积分)教材用同济大学编的《高等数学》(上下册,高教版)(要注意同济大学的这本书是为理工科专业的人写的,许多内容对学经济管理的人是不需要学的),配套辅导书可以用盛祥耀、葛严麟、胡金德、张元德编的《高等数学辅导》(上下册),共31.5元,清华大学出版社。此书对那些高数基础不好的同学特别有用。

   线性代数的教材可看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的一本线性代数(居余马等5人编,15元)据说考研的人一致推荐这本线性代数书。配套辅导用书可用胡金德、王飞燕编的《线性代数辅导》(第二版),15元,清华大学出版社,此书极好!

   清华本科生还发一本高数辅导书,韩云瑞、刘庆华、王燕来、吴洁华编的《微积分学习指导》,18元,应该也很不错,比较薄,很容易看完。

   概率论和数理统计的经典教材应该是浙大盛骤等人编的那一本(高教版),许多人都用这本教材准备考研。
   在第二遍复习的时候,大部分人都推荐陈文灯的辅导书及配套习题。

    清华大学出版社和施普林格出版社联合出版了一本“清华大学教学参考书及考研辅导班教学用书”,俞正光、王飞燕、叶俊、赵衡秀编《大学数学:概念。方法与技巧》(上册为微积分部分,下册为线性代数与概率论部分),上册29元,下册24元,可分开买。

 

posted on 2006-04-24 17:01 统计学习 阅读(514)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