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17,  comments - 27,  trackbacks - 0
        爱因斯坦说:"兴趣是最好的教师”。学生能够对数学学科感兴趣,那么才能够更好的学好数学。数学的学科特点是有很强的系统性和逻辑性,需要学生的严谨和思维的活跃。往往对数学有浓郁兴趣的学生,他会全神贯注地进行学习,千方百计地想办法去认识和解决数学问题,能全身心地投入到数学学习中去,有时达到废寝忘食的地步。杨振宁博士也说过:"成功的真正秘诀是兴趣。"学生只有对数学感兴趣,才想学、爱学,才能学好。那么如何激发我们学习数学的兴趣呢?这个问题也是最近一个学生发短消息问我的,我想了很久,但我不想说一些套话,这里我想反问几个问题:
        为什么我们对小说,对网络,对游戏会那么感兴趣呢?如果小说冗长枯燥,大家还会阅读么?如果游戏一次两次,多次都不能过关、战胜对手,你对这个游戏还有兴趣么?你还坚持玩么?但愿你选择坚持,那么同样在学习上也是如此!
         最近我们不是在搞研究性学习么?大家完全可以把这作为一个课题,调查身边成绩较好的,看看他们为什么越学越有劲;调查身边成绩较差的,看看他们为什么越学越没劲;然后联系自己的学习状况,希望大家能够找到能够提高自己兴趣的好方法!也欢迎大家和我一起来探讨这个问题!
posted on 2007-10-02 18:01 icebamboo 阅读(401)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