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17,  comments - 27,  trackbacks - 0
 父亲带着三个儿子到草原上猎杀野兔。在到达目的地,一切准备得当、开始行动之前,父亲向三个儿子提出了一个问题:
     “你看到了什么呢?”
     
     老大回答道:“我看到了我们手里的猎枪、在草原上奔跑的野兔、还有一望无际的草原。”
     
     父亲摇摇头说:“不对。”
     
     老二的回答是:“我看到了爸爸、大哥、弟弟、猎枪、野兔,还有茫茫无际的草原。”
     
     父亲又摇摇头说:“不对。”
     
     而老三的回答只有一句话:“我只看到了野兔。”
     
     这时父亲才说:“你答对了。”
     
     【点燃思考】
     
     有了明确的目标,才会为行动指出正确的方向,才会在实现目标的道路上少走弯路。事实上,漫无目标,或目标过多,都会阻碍我们前进,要实现自己的心中所想,如果不切实际,最终可能是一事无成,而在实现目标的过程中,让人畏惧的往往不是目标本身,而是自己看待目标的视角和方法。 
    而最近我们同学们似乎已经迷失了方向,散漫学习,这样下去,同学们将来肯定是要吃大亏的!所以我要求大家每天早晨联系一天的课程给自己制定当天的学习目标,可两天下来,有同学不交,有同学在应付差事,要收的时候补一下,甚至在单子上写昨天我的目标是什么什么,这能称为目标么?我感觉很纳闷,这种事该是老师来检查的么?我的本意是想督促大家不能再浑浑噩噩地学习,要从心里爆发出一种强烈要求学习的欲望,那只有要目标来激励自己!并且要不断地提醒自己,靠我们自己来反问自己每天这一个个的小目标是否实现!
      所以,我呼吁同学们制定适合自己的近期,中期,远期的目标,一步一个脚印地向目标迈进,这样我们自己将会成为班级校园的品牌,我们班级将会是校园乃至全市甚至全省全国的品牌!同学们,让我们一起为实现我们这一目标而努力!
posted on 2007-09-28 18:27 icebamboo 阅读(106)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