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国博客

 

澄澈之爱

       这天,男人因实在交不起住院费,无奈地为病重的妻子办理了出院手续.然而在回家的汽车上,他们碰到了一位好心人,他说自己在一家慈善基金会工作,可以想办法帮他们一把。
        果然,没过多久,男人就收到了那位好心人寄来的2000元钱,妻子又重新住进了医院。之后,每当住院费所剩无几时,他们都会收到好心人寄来的钱,这样夫妻两的心中暧融融的。两个月后,妻子的病终于好了,而他们一共收到那位好心人寄来的钱款14000元。
        夫妻两决定去拜谢那位好心人,以及给了他们帮助的慈善基金会。然而,当他们风尘仆仆地赶到那座城市时才知道,好心人并不在什么基金会工作,他在郊外经营着一家小工厂,而那些钱全部是他个人拿出来的。
       有记者问那位好心人:你为什么不从一开始就告诉他们,这钱是你自己拿出来的呢?他没有直接回答记者,而是为记者讲了自己的一个故事:
        我小的时候,记得有一年,家里穷的实在没米下锅。这时,村书记给我家背来了一袋米,说是上级发下来的救济米。这米让我们家度过了最困难的时期。几年后,父母才从村书记的媳妇口中得知,那袋米其实是书记从他们家所剩不多的粮食中接济给我们家的……

       他说:我从村书记那里学会了爱,也学会了如何去爱。能让一个人坦然地接受你给他的帮助,并且不让他有丝毫的为难和歉疚,这才是真正的爱。
  记者又问:你为什么不把捐助的钱一次性给他们呢?他说,我这样做的最终目的,是想让他们感受到,他们总能得到不尽的爱和希望,对于身陷困难的人来说,他们所需要的并不是慷慨的怜悯,而是生生不息的爱和希望!

posted on 2006-04-21 11:55 zsguo 阅读(99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所属分类: 美文摘抄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导航

统计

留言簿(1)

随笔分类

相册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