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06月04日 08:59:23  来源:北京晚报 
   ·教育部公布今年高考高招新举措>>>

    ·高考急救方案出台>>>

    ·教育部提醒考生:别信“天价”高考猜题书>>>

    使用规定以外的笔答题、将草稿纸带出考场,单科考试成绩都将按零分计算。根据教育部18号令,有以下几种违纪行为将被取消单科考试成绩:

    携带规定以外的物品进入考场或者未放在指定位置的;未在规定的座位参加考试的;考试开始信号发出前答题或者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继续答题的;在考试过程中旁窥、交头接耳、互打暗号或者手势的;在考场或者教育考试机构禁止的范围内,喧哗、吸烟或者实施其他影响考场秩序的行为的;未经考试工作人员同意在考试过程中擅自离开考场的;将试卷、答卷(含答题卡、答题纸等,下同)、草稿纸等考试用纸带出考场的;用规定以外的笔或者纸答题或者在试卷规定以外的地方书写姓名、考号或者以其他方式在答卷上标记信息的。老师特别提醒考生,今年的英语考试与往年不同,因为英语科将试行网上阅卷,所以今年英语考试首次出现两张答题卡。考生答题卡将通过专用的扫描仪扫描进计算机,随机发给评卷教师。网上阅卷对考生在卡二的答题提出具体要求:使用黑色签字笔,在指定范围内规范填写。往年曾出现过考生用铅笔答题的情况,今年如果考生用笔不对,英语科成绩将被取消。

相关链接: 

· 高考备考方案之心理攻略 运动、音乐让心灵"深呼吸" 

· 高考备考方案之心理攻略 名师点拨你踢好"临门一脚"

· 高考备考方案之心理攻略 应急妙对打赢考场这一仗 

· 各类高考特殊菜单"出笼" "吃"出灵气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