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开二度 激情超越

~~常用激扬的句子去激励自己的学生,为什么自己却莫名的沉沦了!~~

绕口令(2)

1.大众经典:吃葡萄不吐葡萄皮,不吃葡萄倒吐葡萄皮.

2.吃桔子,剥桔子,桔皮丢在垃圾箱里
不吃桔子,不剥桔子,不把桔皮丢在垃圾箱里。

3.你会炖我的炖冻豆腐,就炖我的炖冻豆腐,不会炖我的炖冻豆腐,就不要胡炖乱炖炖坏了我的炖冻豆腐。

4.出东门, 过大桥, 桥下一树枣, 我拿竹竿去打造, 青的多红的少, 一颗枣二颗枣三颗枣四颗枣五颗枣六颗枣七颗枣八颗枣九颗枣十颗枣九颗枣八颗枣七颗枣六颗枣五颗枣四颗枣三颗枣二颗枣一颗枣(此句要求一口气说完).

5.三娘在山上放三只山羊,三只山羊翻过山梁,三娘翻过山梁去找三只山羊。三只山羊躲在杉树旁,三娘找到三只山羊小三去登山;上山又下山,下山又上山;登了三次山,跑了三里三,出了一身汗,湿了三件衫,小三山上大声喊:离天只有三尺三!

6.四和十,十和四,十四和四十,四十和十四。说好四和十,得靠舌头和牙齿。
谁说四十是“细席”,他的舌头没用力;谁说十四是“适时”,他的舌头没伸直。认真学,常练习,十四、四十、四十四。 

7.四是四,十是十,要想说对四,舌头碰牙齿;要想说对十,舌头别伸直。

要想说对四和十,多多练习十和四。 
  
8.我说四个石狮子,你说十个纸狮子。纸狮子是死狮子,石狮子不能撕,要想说清这几个字,读准四十石死撕。 

9.树上结了四十四个涩柿子,树下蹲着四十四头石狮子;树下四十四头石狮子,要吃树上四十四个涩柿子;涩柿子不让石狮子吃涩柿子;石狮子偏要吃涩柿子。 
  
10.四个孩子上果市,拿着四个小篮子。花了硬币四毛四,买了十个小柿子。
四个孩子出果市,拾了四十小石子。到了家里吃柿子,吃完柿子玩石子。 

11.六十六岁的刘老六,盖了六十六间楼,买了六十六篓油,养了六十六头牛,栽了六十六棵垂杨柳。六十六篓油,堆在六十六间楼;六十六头牛,拴在六十六棵垂杨柳。忽然一阵狂风起, 吹倒了六十六间楼,翻倒了六十六篓油,折断了六十六棵垂杨柳,砸死了六十六头牛,急煞了六十六岁的刘老六。 

12.好六叔和好六舅,借给六斗六升绿绿豆。打罢秋,接住豆,再还六叔六舅六斗六升绿绿豆。 

13.天上七颗星,地上七块冰,台上七盏灯,树上七只莺,墙上七枚钉。吭唷吭唷拔脱七枚钉。喔嘘喔嘘赶走七只莺。乒乒乓乓踏坏七块冰。一阵风来吹灭七盏灯。一片乌云遮掉七颗星。
  

14.北贫坡上白家有个伯伯,家里养着一百八十八只白鹅,门口种着一百八十八棵白果,树上住着一百八十八只八哥。八哥在白果树上吃白果,白鹅气得直叫:我饿!我饿! 

15.走一步,扭一扭,见一棵柳树搂一搂; 走两步,扭两扭,见两棵柳树搂两搂;走三步,扭三扭,见三棵柳树搂三搂;……
走六步,扭六扭,见六棵柳树搂六搂;……
走九步,扭九扭,见九棵柳树搂九搂

posted on 2006-12-27 08:17 梅开二度 激情超越 阅读(1034)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所属分类: 普通话练习(绕口令)

Feedback

# re: 绕口令(2) 2008-04-18 19:24 wumiaoslz

谢谢哦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My Links

Blog Stats

留言簿(3)

随笔分类(22)

随笔档案(21)

文章分类(48)

文章档案(44)

相册

收藏夹(40)

Favorite site

My Friends

搜索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