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70,comments - 80,trackbacks - 0
 

一、在你面前有一条长长的阶梯,如果你每步跨2阶,那么最后剩下一阶,如果你每步跨3阶,那么最后剩下2阶,如果每步跨5阶,最后剩4阶,只有当每少跨7阶时,最后才正好走完,一阶不剩。现在,问这条阶梯最少共有多少阶?

 

二、编程验证:任意一个大于9的整数,减去它的各位上的数字之和所得的差,一定能被9整除。证明中应显示从键盘输入的数,以及差值和商的过程。
(例: 123——1+2+3=6——123-6=117——117/9=13


三、输入一串字符,以结束,统计各字母出现的次数,并按字母出现的多少输出。(先输出字母出现次数多的,次数相同的按字母表顺序输出,不出现的字母不输出。)


四、编写程序,将14人(分别用ABC……N表示)随机分配在5排(每排3座)的座位中,分配后空的座位用“EMPTY”表示,并打印出座位分配情况。

 

posted on 2008-01-03 13:05 木子李 阅读(48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所属分类: Visual Basic 课堂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