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63  评论-64  文章-0  trackbacks-0


    小菡出嫁的前一个晚上,我们来到一家咖啡厅。小菡平静地告诉我,她把自己嫁出去了,相信我会寻找到更漂亮的姑娘。
  我兴高采烈,说:终于有人肯娶你了,我还害怕成为负担呢!哈哈!
他很有钱!他的钱我十辈子也花不完。小菡临时别把手里的日记交给我:这里记录着一个天真善良的女孩子的情感历程,还有她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梦想,现在它属于你了。
  忍住就要恣意横流的眼泪,故作洒脱地说:我要这些干吗啊,这里面的你已经消失了,你把这些都烧掉算了。
没有想到小菡果然跑到外面,把她的日记投入火堆,让过去的日子灰飞烟灭,消失在茫茫的夜色中。
  小菡就这样离开我,嫁给了一个有钱的男人。我发誓一定要有钱,要获得一个完整的女人,包括她的感情。
  经过三年的努力,我拥有了私家车、别墅甚至有了保镖和秘书。我的资产达到七位数字的时候,我作出了一个重要的决定,我要表达隐藏在我心中的爱情。
  我的示爱对象是我的秘书小雅。她是一个才貌双全的姑娘,最令我心动的是,她和小菡惊人的相像,她利用闲暇时间悄悄地写着日记,那里面有着她美好的愿望和梦想—这是个还保存着纯真情感的姑娘,内心世界还漂泊着承载真情的诺亚方舟。
  情人节那日,约她来到一家酒吧,我把象征着“我爱你”的十一朵红玫瑰花献给小雅,如果你答应,我的一切就是你的一切。
  小雅迟疑了半分钟时间,对于我来说是一个世纪。她说:给我一个期限,明天晚上答复你可以吗?
  小雅终于成为我的新娘。新婚之夜,我爱抚着小雅的秀发,温柔地告诉她:我对你心仪很久了,我要获得你的全部,有时间我想看看你的日记。
  但是小雅一脸惶惑:什么日记?哦,我,我已经在昨天晚上把它们都烧掉啦!

posted on 2006-05-30 22:02 单眼人 阅读(154)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所属分类: 懒人文摘

评论:
# re: 金钱时代的爱情 2006-07-05 18:20 | 大脸猫
呵呵,讽刺!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