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63  评论-64  文章-0  trackbacks-0
其中考试刚刚考完,学生们的成绩特别不理想,我通过阅试卷,感受有以下几点:
一. 对学生了解不够,对学生学习水平估计过高,只有20%的学生能能够掌握简单的密度,重力等等的计算.例如:有的学生只会由质量求重力,如果给出重力,就不会求质量,这个充分暴露了学生的基础是非常的差,不会简单的公式变形!
二.学过的知识没有复习,前面学习,后面就忘记了,边学习边忘记
三.懒惰,考试中许多题目都是考前特别强调应该引起重视的,还特别要求将某些题目重新做一下,许多同学根本就没有动。还有在课堂上上课时,我在黑板上面写一道练习题,让学生先思考下,先练习下,但是大部分的同学根本不动,有的同学感觉简单,所以不动;有的学生根本不知道他在干什么,应该干什么,如果我走过去,他就赶紧拿出一个不知道什么作业本,翻到背面,胡乱写一下,作作样子,我真的拿这样的学生没办法,物理要学好,就必须勤于思考,勤于动手,这些学生根本就不学习,唉!想到这些糟糕的学生影响心情
四.知识迁移能力太差了
posted on 2006-05-02 12:39 单眼人 阅读(319)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所属分类: 教书真不容易!

评论:
# re: 期中考试已经结束了,简单总结一下 2006-05-25 12:16 | 统计学习
总结的真好
我这几天做家教
也有这感受
岂止不会变形
概念上更是一塌糊涂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