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24  评论-0  文章-2  trackbacks-0

 昨天国家林业局新闻发布会结尾时祝列克有这样一句对华南虎照片事件的评价:“关于记者们的提问,让我想起了英国尼斯湖的水怪,不知道在坐的记者有没有到过尼斯湖旁的一个国家博物馆去看过,它也有很多尼斯湖水怪的照片。人们并不知道那些照片是真是假,而更关心的是水怪存不存在。 2007-12-04 11:34:52 ”
 我想中国老百姓就目前来讲更关心的是社会诚信问题,尼斯湖水怪与中国华南虎生存的国度,社会法制背景不同,在英国人们的关注的重点是尼斯湖水怪存不存在,因为大家都知道造假会带来什么样的后果,而中国就不一样了(造假不但有公民个人行为,更有地方政府公然参与),文革以来许多是非观念都需要正本搠源,老百姓关注的重点是社会诚信存不存在,况且作为政府人士(靠纳税人供养的公务员)是不会轻易做真假判断的。
 中国老百姓只需要真相,不需要受蒙蔽。

文章来源:http://ZJTVU.tianyablog.com/blogger/post_show.asp?BlogID=167811&PostID=11979919&idWriter=0&Key=0
posted on 2007-12-23 22:03 阿萌在线 阅读(5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